为商家提供区块链支付方案,Paystand获2000万美元B轮融资


2020-2-13 9:46

据外媒Finextra报道,提供数字货币服务的商业支付公司Paystand近日完成了2000万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共7家,包括DNX Ventures、Battery Ventures、Epic Ventures、Commerce Ventures、Wildcat Ventures,以及上轮资方Leap Global Partners和BlueRun Ventures。

Paystand于2013年创办于旧金山,与有“币圈支付宝”之称的Circle在同一年诞生,但从融资步伐来看,Paystand要慢得多。

至2018年5月,Circle完成1.1亿美元E轮融资,估值已接近30亿美元,成为集支付、交易于一身的币圈独角兽。而Paystand在本轮融资之前,Crunchbase数据显示,仅筹集了830万美元。

从业务方向上看,Paystand也是越走越窄。

Circle最初定位于提供数字货币支付服务,支撑的使用场景有3类,一是在B2C商家与客户之间使用数字货币;二是C2C跨境转账;还有一类,据称Circle亦能在“丝绸之路”等暗网消费中提供服务。但实证3年之后,Circle取消了大部分的数字货币支付服务,将其收缩到跨境支付这一垂直场景,原因在于比特币的货币职能没能如想象的那样迅速爆发。

但在涉足更多币圈业务后,Circle尝到了甜头,营收和估值日涨,业务涵盖比特币支付、交易所和发行稳定币USDC等。

而Paystand的最初定位是向商家提供B2B、B2C支付解决方案(Payments-as-a-Service)的服务商。据Techcrunch介绍,其向商家提供付费API,接入的商家可在5分钟内快速部署,支持比特币、电子支票(e-checks)和信用卡的支付需求。作为支持比特币的配套,Paystand还未商家集成了比特币钱包、法币交易功能。

随着时间推移,Paystand也逐渐淡化比特币支付业务,转而在2018年起构建了基于区块链的支付开放平台。

尽管Paystand未公布其底层公链及架构,但据官网介绍,它将对客户的支付交易上链。

这样的好处是,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绕开传统的银行系统,实现低成本的实时转账;其次,企业间支付往往需要很高的信任成本,很多人都担心对方的账号有误或是中途被人为篡改。上链后,企业在支付时,将会返回收款公证(类似收据),待下次交易时,这份公证便会被交易“对手”看到,由此提高了企业收款地址的可信度。简而言之,这种方式相较于中心化的电子支付,多了一层“公证”可查的透明度。

凭借这一技术,Paystand在过去两年中增加了80个大型企业客户,收入同比增长2.5倍,平均每月收费额增长超过240%。

据了解,本次筹资将用于开发新产品和服务,并增加其旧金山和墨西哥办公室的市场人员和工程师。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