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央行全力提升电子支付交易效率


2020-2-21 9:39

印度尼西亚中央银行(BI.Bank Indonesia)行长Perry Warjiyo表示,电子交易给政府带来了稳定的收入来源,并强化了地方政府内部的金融设施建设,因此印尼央行将持续努力提高本国的电子交易效率。

Perry表示,在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工作人员薪资体系成功实现数字化管理后,印尼中央银行计划于2020年完成车辆税(PKB)、地方市政服务费以及酒店餐饮消费税的数字化管理体系建设。

上周四在协调经济部长办公室,Perry谈道:“地区政府的经济管理能力尤为关键。随着电子化程度提高,在政府收入增加的同时,支出也会随之上浮,同时财务处理能力和推广能力都会得到增强。”

据了解,电子交易已经为印尼的地区政府财政收入增长做出了巨大贡献。

在斯雷曼地区(Sleman)的日惹市(Yogyakarta),当地政府的财政收入在过去四年间增长了5倍。其他地区政府的财政收入也出现了明显增长,例如东爪哇(East Java)地区的巴纽旺宜县(Banyuwangi)和雅加达行政区(Jakarta)。

印尼央行推行的薪资电子化系统已经完全涵盖了印尼国内的地属企业(BUMD),截至目前覆盖区域达到31个省,84个城市和291个县。

Perry还谈到了一些数字化发展的优势,除了可以大幅提高地区政府支付系统内部的支付效率,推进数字化建设还有助于加快公共服务发展、提高透明度,并预防信息泄露。

除此之外,印尼央行还在与其他部委紧密合作并支持这些部门的项目。

2019年,印尼央行支持了财政部推行的政府社会救助计划(Bansos)和家庭希望工程(PKH)。此外合作社和中小企业部为推动中小企业发展而建立的数字支付体系也获得了印尼央行的支持。

印尼财政部部长Sri Mulyani Indrawati周四表示,根据优秀企业管理原则,近来所签署关于加速“地区政府交易电子化(ETP)”的备忘录(MoU)将有助于提高企业财务管理质量。

最后这位财政部长补充道:“我们希望‘地区政府交易电子化(ETP)’能够充分地利用自动支付,实现税款的自动缴纳,进一步改善我们的税务服务体系。”

本文编译自Bank Indonesia continues push toward more efficient electronic transaction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