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众测实施指南(JR/T 0214-2021)


2021-3-26 11:58

2021年2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批准发布金融行业标准《金融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众测实施指南》(JR/T 0214—2021)。本标准给出了金融信息系统网络安全众测实施的指导,明确了众测的作用、重点关注的风险项以及实施主体和职责,并提供了依托众测需求方、众测组织方、众测测试方以及众测审计方等四方主体进行众测准备、众测实施以及分析与报告编制的过程,适用于金融机构开展网络安全众测工作,并为给金融机构提供网络安全众测服务的组织提供参考。

本标准的发布有助于金融机构明确网络安全众测实施的过程,从金融信息系统网络安全众测实践及面临的风险出发,为金融机构提供全面合理的众测实施指南,规范金融信息系统网络安全众测实施活动,有利于金融信息系统网络安全众测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本标准由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管理,由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提出并负责起草,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工银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参与起草。标准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和论证,并通过了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