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大数据和卫星遥感技术的涉农融资服务


2021-9-15 22:15

针对涉农贷款融资风险评估数据维度不足,传统人工勘查农作物长势情况信息周期长、成本高、数据精度不足等问题,本项目运用大数据、卫星遥感等技术构建涉农融资服务系统,通过分析卫星遥感影像等多维度数据,辅助银行为农户和涉农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贷款融资服务,引导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三农”领域, 助力河北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本项目由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行与建信金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设计研发,其中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行负责系统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建信金融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系统研发和技术支持,此外无其他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农作物价值动态评估方面,通过农作物价值评估模型分析卫星遥感影像等信息,动态、精准评估农作物价值,提升银行评估农作物价值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2.风控能力方面,通过涉农融资风险评估模型分析处理土地承包经营权、农业保险等多维度数据,并结合线下人工调查方式辅助银行评估农户和涉农企业风险,提升风险评估的准确性,提高银行“三农”领域的风控能力。

3.客户服务方面,基于卫星遥感影像动态分析结果,对妨害农作物生长的异常情况(如病虫害等)及时向农户和涉农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提醒,辅助客户更好进行农业生产经营,提升客户服务水平。

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大数据和卫星遥感技术的涉农融资服务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