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人工智能的反洗钱监测分析系统


2021-9-17 18:27

为应对非法资金来源和去向难以追踪,以及洗钱手法多样化、隐蔽化等问题,本项目利用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构建洗钱风险监测模型,辅助银行追踪疑似非法资金来源和去向,更精准识别可疑交易和潜在洗钱风险客户,提升银行反洗钱工作水平。

本项目由中银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共同研发,其中,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行负责系统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反洗钱工作质效方面,利用机器学习技术辅助银行监测交易流水等信息,较传统由人工维护专家规则,并通过数据脚本跑批等手段识别洗钱风险的方式,缩短洗钱风险识别时间,提高风险识别的准确性。

2.模型优化迭代方面,建立模型持续验证机制,随样本数据的动态变化持续验证模型的有效性,对模型参数进行动态调优,提升洗钱风险监测模型的准确性。

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人工智能的反洗钱监测分析系统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