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风险交易预警服务


2022-1-17 19:56

本项目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风险交易监测模型,辅助海南银行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等交易欺诈行为。对识别为存在风险的交易,海南银行进行分级分类处理: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的,在充分保护个人隐私的前提下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向客户进行及时预警;风险较高的,在人工确认核实基础上,依法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

本项目由海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系统研发、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数据应用方面,在海南银行行内数据基础上,引入行外电信网络诈骗黑名单、司法涉诉等数据,丰富银行对风险交易的评价维度。

2.数据处理效率方面,运用流式计算技术提升银行对海量数据的分析与并发处理能力,有效缩短数据分析处理时间。

3.风险识别能力方面,通过风险交易监测模型实时识别交易风险,较以往全人工进行风险分析的工作方式,提高银行风险交易识别的效率和准确性。

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风险交易预警服务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