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区块链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服务


2022-1-22 14:50

本项目综合运用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搭建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管理平台,辅助银行进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权属确认及抵押贷款风险监测预警,为涉农企业、农户提供更加安全可得的抵押贷款服务。

本项目由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负责平台研发运营和应用场景设计,陕西杨凌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抵押贷款服务,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在数据存储方面,将产权鉴证信息,土地流转记录、产权价值、待抵押物经济价值等农业土地权属信息上链存证,保证土地承包经营权信息流真实可追溯、防篡改。

2.在风险控制方面,采用大数据技术融合行内客户数据和农业土地权属信息,丰富涉农抵押贷款风险评价维度,提升银行信贷风控水平。

3.在业务效率方面,实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登记、权属确认、贷敖发放等业务线上化办理和全流程风险监测,与传统线下办理模式相比,优化业务流程,缩短业务办理时间,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区块链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服务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