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大数据技术的企业贷款服务


2022-7-6 15:03

本项目基于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构建信贷风险评估系统,在有效保护客户权益的同时提升银行对不良贷款的处置效率及贷后风险防控能力,为企业提供更为精准、安全的贷款服务,并有效推动企业合规经营。

本项目由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负责系统研发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它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数据应用方面,中信银行郑州分行通过引入大量内外部风险数据(如企业经营风险、抵押品风险、敞口风险、还款风险等),丰富企业贷后风险的评估维度,提升风险等级评价的准确性。

2.风控能力方面,通过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实时识别分析行内外风险数据,结合线下调查生成贷后风险评估结果,较以往通过全人工进行调查、取证、判断风险等级的工作方式,提高银行贷后风控能力。

3.贷后管理方面,将多维度风险信息进行整合分析,结合实地核查的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风险化解措施,如增加质押物,提前收回贷款等。较以往纯人工监测贷后风险的工作方式,提高银行贷后管理水平,有效规避了企业风险的扩大,缓解企业经营困境,同时推动企业合规经营。

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大数据技术的企业贷款服务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