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金融科技研究院:商业银行生物识别技术应用实践及趋势分析


2022-9-2 19:55

随着金融科技发展,近年来商业银行不断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前沿技术促进自身转型发展,以应对科技进步的迭代更新和金融消费者的需求变化。以人脸、指纹、指静脉、虹膜、声纹等为代表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由于具备识别速度快、防伪性好、使用方便等特点,较好地满足了人们对安全与便捷的双重要求。

在产业创新政策推动下,生物识别技术作为人工智能技术重要分支,引领技术发展浪潮。各大商业银行逐步扩大生物识别技术应用领域和覆盖面,将其作为辅助增强安全身份认证的重要手段。与此同时,由于生物识别技术在隐私保护、安全性能等方面仍存不足,商业银行在技术应用时均结合多因子认证、风险防控等机制,平衡便捷性与安全性。

本文结合生物识别技术产业发展和金融业应用现状,分析生物识别技术在商业银行的应用路径,总结商业银行在产品服务、运营管理、风险管理等领域的探索实践,展望生物识别技术的发展趋势和应用前景。

中国工商银行金融科技研究院:商业银行生物识别技术应用实践及趋势分析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