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养殖业信贷服务


2022-10-20 11:07

本应用综合运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实现对养殖企业活体牲畜抵押物的数字化动态监测,辅助银行更好评估活体牲畜抵押物价值和养殖企业信贷融资风险,为养殖企业提供更为精准、安全的融资服务,有效满足养殖企业扩大养殖规模的资金需求,缓解养殖企业资金压力,有效释放乡村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本应用由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提供系统研发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押品管理方面,通过电子耳标为抵押牲畜打上唯一追踪标识,明确活体资产已经抵质押,并通过远程视频监控和电子耳标监测活体牲畜抵押物的状态,提高银行对活体牲畜抵押物的管控能力,有效防范抵押牲畜出售、丢失和反复抵质押风险。

2.数据融合方面,整合行内历史交易数据与农业农村厅市场行情、检疫情况以及通过物联网手段采集的牲畜存栏、养殖环境等信息,丰富养殖企业融资风险评价维度,提升风险识别准确性。

3.风险控制方面,利用大数据风控模型对行内外数据进行充分挖掘分析,有效识别潜在风险,提升银行风险防控能力。

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养殖业信贷服务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