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大数据技术的中药材产业链融资服务


2022-10-20 14:23

本应用综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搭建存货质押融资服务平台,基于行内外数据构建覆盖贷前、贷中、贷后的中药材产业风控模型,为药农、药商和中药企业提供更加高效、精准的存货质押融资服务,有效盘活其存货资产,提升银行对亳州市中药材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

本应用由亳州药都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系统研发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在数据应用方面,通过引入仓储机构的仓单数据、货物价格评估数据与亳州巿敌据资源管理局的政务数据,丰富药农、药离和中药企业融资风险评估数据维度,提高风险识别准确性。

2.在服务渠道方面,通过将客户融资申请、授信等流程线上化,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供融资服务,实现“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提升服务便利性和客户体验。

3.在风险控制方面,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对行内外数据进行挖掘分析,构建全流程融资风控模型,提高银行贷款风控能力。

4.在贸易真实性校验方面,通过与仓储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实现仓单数据线上共享,同时由人工进行线下核实确认、有效降低客户篡改、伪造交易信息的风险。

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大数据技术的中药材产业链融资服务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