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大数据技术的医疗场景消费信贷服务


2022-10-25 14:11

本应用综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融合应用医保参保、征信等多维度数据构建医疗场景消费信贷风控模型,基于信用评估结果为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的医保参保人员提供“先看病后付费”的医疗场景消费信贷服务,优化客户医疗缴费结算流程,提高医疗服务效率。同时,为老年人、儿童等参保人员家庭成员提供亲情付功能,通过共享信用额度为老年人等群体提供更加便捷的医疗缴费方式,更好弥合数字鸿沟。本应用根据客户医疗保障情况发放仅针对医疗场景的特色信贷,适度授信,并通过受托支付的方式严控用途,确保信贷资金使用专款专用。

本应用由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行负责系统研发及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在数据应用方面,在原有征信数据的基础上,通过与医保局开展合作引入个人医保参保数据,丰富参保客户的风险评价数据源维度,为银行更好识别评估客户贷款风险提供数据支撑。

2.在风控能力方面,通过构建大数据风控模型,贷前对多维度数据源进行融合分析开展授信评估,贷中通过引入客户就医费用等数据(不涉及隐私数据)进行风险监测,贷后通过监控账户异常交易行为等对贷款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跟踪分析,实现银行贷前、贷中和贷后全方位的风险监测、评估和预警,有效管控医疗信贷场景下的潜在风险,提升银行信贷风控能力。

3.在服务效率方面,基于“先看病后付费”的方式,客户在就诊时无需反复前往缴费窗口缴费,就诊流程串联不间断,有效纾解参保客户在医院排队缴费环节多、耗时长难题,提升客户就医、购药付款效率。

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大数据技术的医疗场景消费信贷服务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