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机器学习技术的绿色信贷服务


2022-10-26 11:53

本项目运用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构建绿色金融项目管理系统,实现对绿色信贷业务的智能识别、审批、环境效益测算等功能,为山西省实现绿色转型发展提供更强大的金融保障,提升晋商银行绿色金融服务水平。本项目由晋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并负责金融应用场景提供和平台运营,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数据应用方面,相较于原有依靠人工比对纸质目录的方式,将发改委批复、环境影响评估批复、贷款资金用途等信息与行内绿色信贷识别评价体系进行比对,丰富绿色项目识别的判定依据和参考维度。

2.绿色项目识别方面,相较于传统模式下依靠人工翻阅绿色产业目录和标准识别,将机器学习技术引入银行信贷绿色项目识别环节,提高识别准确度和识别效率,从而极大的提高了绿色信贷投放效率。

3.贷款审批方面,在原有征信数据基础上,对贷款申请企业环境效益进行有效测算,辅助银行衡量企业贷款的合理性和潜在风险,并根据测算结果及时调整信贷政策,提升银行审批效率和精度。

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机器学习技术的绿色信贷服务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