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新能源中小企业融资服务


2022-11-7 14:47

本应用综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新能源中小企业信用评估模型、预期收益价值模型及融资风控模型,及时掌握企业实际电力生产情况及项目预期发电收益情况等,有效评估企业融资风险,为新能源中小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融资服务,助力新能源产业发展。

本应用由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咸宁分行负责系统研发及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在数据应用方面,在原有工商、税务、司法、人行征信等数据的基础上,结合行业特征,新引入电力项目建设生产数据和市场电价、可再生能源补贴等新能源行业数据﹐相较传统融资模式,进一步丰富新能源发电企业融资风险评估数据维度。

2.在风险防控方面﹐除构建企业信用评估、融资风控等模型外,还通过监测企业与交易对手直接的资金结算动态及新能源行业政策变化,动态评估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确保企业资金专款专用、售电收益优先还款履约能力,提升银行风控管理水平。

3.在业务效率方面,借助图像识别技术分析识别新能源发电企业生产基地卫星图像,定期比对企业生产基地建设区域面积变化,及时掌握企业项目建设进度和经营状况,较之前通过现场人工观测核实的方式,有效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和贷后管理能力。

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新能源中小企业融资服务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