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大数据技术的出口贸易融资服务


2022-11-15 15:43

本项目运用大数据、机器学习、图像识别等技术搭建出口贸易融资服务平台,提供融资风险评估、额度测算等功能,辅助银行评估出口企业融资风险,为出口企业提供安全、便捷的融资服务。

本项目由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系统研发、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他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 数据应用方面,在原有行业数据及传统征信数据的基础上,通过将国家外汇管理局提供的出口企业应收账款数据、企业历史出口数据等纳入风控模型中,使模型更加贴合出口贸易融资背景,提升银行在出口贸易领域对于企业融资风险评估的精准度。

2. 业务质效方面,将传统的线下出口贸易融资业务拓展到线上,利用模型实现智能额度测算、风险评估等功能,提高审批效率;通过对接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实现报关单自动核验、融资数据上链等数据共享、数据查询等功能,简化人工操作流程,提升融资业务办理效率。

3. 风控能力方面,利用出口企业融资风控模型和额度测算模型,实现更加精准的贷前额度测算和风险评估,较以往全人工线下分析评估风险的方式,显著提升银行风控能力。

4. 客户服务方面,通过将出口企业贷款申请、企业征信授权、合同签署、提款等流程线上化,简化手续流程,缩短业务办理时间,提升出口企业融资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