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大数据技术的企业绿色金融服务


2022-11-15 15:51

本项目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涵盖贷前、贷中、贷后的全流程ESG风险评级体系,辅助银行对客户绿色信贷风险进行监测和评估,提升湖州银行风险管理能力,为绿色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精准的绿色信贷服务,纾解融资难题。

本项目由湖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独立研发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 风险管理模式创新方面,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搭建ESG风险评级体系,对行内外企业风险数据进行持续监控、识别和分析,生成贷款全流程ESG风险评级结果,相较于传统的风险指标数据模式,通过从环境影响、社会责任、公司治理三个指标维度来计算企业的风险评分,增加行内常规信贷风险评估维度,使银行更加全面、客观地对企业绿色贷款进行风险评估和贷款审批。

2. 模型创新方面,在传统财务信息、贷款基本信息、征信信息基础上新增ESG信息作为违约概率预测模型数据源,提高传统违约概率预测能力。

3. 系统运维效率方面,采用高可用、松耦合的分布式微服务架构,在不影响其它功能运行使用的前提下,实现对不同模块功能的快速维护部署,有效降低系统升级维护带来的影响。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