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大数据技术的苗木动产抵押融资服务


2022-11-15 15:58

本项目综合运用大数据、5G、物联网等技术,构建苗木产业融资风控模型,搭建远程监测系统,对非密闭空间苗木进行实时监管和异常预警,辅助银行更好评估苗木经营主体贷款风险以及抵押苗木的种植情况,提高银行贷后管理水平,为苗木种植主体打造更加精准、安全的融资服务。

本项目由浙江金华成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苗木产业融资风控模型的研发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 风险监测方面,将移动定位技术、位移传感技术、5G无线传感技术等进行融合应用,有效纾解银行在非密闭空间对抵押苗木实施有效监管的业务难题,提高抵押品管理的工作效率,间时降低管理过程中潜在的操作风险。

2. 客户服务方面,引入抵押苗木评估价值数据,丰富经营主体的风险评价维度,纾解客户抵押物少、担保难贵等问题,拓宽融资担保渠道,增强客户的金融服务获得感。

3. 苗木价值动态评估方面,通过远程实时巡检与线下人工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获取苗木种植经营主体日常生产经营状况、抵押苗木的维护情况及生长情况.等数据,提高银行对苗木价值的动态评估能力。

4. 贷后管理方面,通过对抵押苗木日常维护情况、生长情况.、定位信息等进行数据分析和动态监控,实现对抵押物的可视、可追、可控、有效降低操作风险,提商抵押物的管理效率。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