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大数据技术的惠农贷款服务


2023-3-1 14:31

本应用运用大数据、0CR等技术,构建基于农业生产经营信息的信贷风控模型,在人工线下核查基础上辅助银行评估“三农”群体信贷风险,为“三农”群体扩大生产规模、购置农资农机等生产经营活动提供资金支持,缓解“三农”群体融资难题。

本应用全部模块均部署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负责系统开发和系统运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南省分行负责宣传营销和惠农贷款业务办理,向河南省内“三农”群体提供惠农贷款服务。此外无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 数据应用方面,在原有征信数据基础上,借助线上客户自主填报渠道,引入农业生产经营信息,为银行评估“三农”群体的信用风险提供更加多维的数据支撑。

2. 授信管理方面,相较传统人工授信模式,通过大数据技术构建风控模型﹐辅助测算授信额度﹐提升银行授信效率、准确度及风控能力。

3. 贷后管理方面,相较风险发生后再逐笔化解的贷后管理方式,基于行内数据(理财、交易信息)和人行征信信息,对异常经营情况及时预警并开展核查与后续处理,提升银行贷后管理水平。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