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机器学习技术的账户安全管理服务


2023-3-1 14:37

本应用基于机器学习、大数据技术构建风险账户识别模型,通过对账户基本信息、交易流水、登录日志等的异常数据分析,辅助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等非法行为识别,并对经核实确认为存在风险的账户依法采取账户冻结等处置措施,保障人民群众资金账户安全和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本应用由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负责系统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它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 风控能力方面,相较以往人工排查方式,本应用基于机器学习、大数据技术建立风险账户识别模型,每日自动识别风险账户,可显著提升风险账户识别效率和精准度。

2. 数据应用方面,相较以往人工翻阅档案和数宇表格分析的方式,本应用基于大数据技术对账户基本信息、交易流水、登录日志等多维数据进行抽取、加工分析,能够更加全面地刻画风险特征,精准识别风险账户。

3. 风险预警方面,相较以往风险暴露后再通知银行客户经理进行风险处置的方式,本应用在风险发生前进行潜在风险账户识别、主动向客户经理发出预警,实现风险控制关口前移,提升风险账户处置效率,降低群众资金风险。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