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定制智能安全终端的涉农融资服务


2023-6-30 15:20

本应用基于定制专用智能安全移动终端设备,综合运用电子围栏、光学字符识别(OCR)、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面向涉农客户的融资服务系统,辅助银行客户经理更安全、高效地录入、传输客户的贷款申请资料,利用行内外数据构建信用评级体系,增强银行涉农贷款的风险识别能力,为涉农客户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融资服务。

本应用由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研发及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他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 数据安全方面,与以往利用客户经理手机进行线下信息采集相比,本应用使用定制智能安全移动终端设备,实现对设备、应用、通信和系统功能的管控;运用对称加密技术,在内外网串行的复杂网络环境下,对数据进行加密,保障数据的采集、访问、传输过程的安全性、保密性。

2. 数据应用方面,通过线上对接相关部门和运用定制智能安全终端线下收集的方式,引入涉农客户基本信息、生产经营信息(如收购合同信息、处罚信息、农业补贴信息、农业保险数据等)多维数据,疏解传统信贷模式下难以获取经营状况信息的问题,为实现涉农贷款风控策略审批提供数据支撑。

3. 风控能力方面,相比以往难以判断业务人员行为范围的情况,本应用运用电子围栏技术,对业务执行情况进行管理,确保业务真实有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涉农信用评级体系,有效增强银行涉农贷款的风险识别能力。

4. 业务效率方面,运用光学字符识别(OCR)等技术识别、提取客户的身份信息,同时将客户贷款中请、合同签署、贷款发放网流程线上化,缩短客户办贷时间,提升服务便利性和客户体验。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