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隐私计算的小微信贷服务


2023-10-18 15:53

本创新应用基于隐私计算技术,通过银行内外部丰富的数据来源开展联邦建模,构建信用评价模型,形成贷款意向清单并导入行内数字小微信贷平台,在保障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实现数据的流通共享,充分释放数据价值,提高小微企业申请银行信贷产品的申贷可得性,降低银行的运营和获客成本,进而提升小微企业的融资精准度和服务效率。本应用由厦门国际银行负责研发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 在数据保护方面,针对数据保护和数据应用难以兼得的难点,灵活运用隐私计算技术,在“数据不出域”的前提下,实现“可用不可见”的数据流通,在安全保密的前提下,充分扩大了数据的应用范围,释放数据价值。

2. 在数据维度方面,在原有客户充分授权的行内数据及传统征信数据的基础上,引入厦门中小在线公司“厦门市信易贷平台”小微企业公共信用数据,进一步丰富小微企业客群的信用风险评价数据维度,提升了模型精准度和风控能力。

3. 在服务效率方面,充分发挥外部数据资源价值,优化小微金融服务贷前业务流程,通过贷款意向清单提升传统信贷融资客户识别精准度,降低银行获客和运营成本,提升融资服务效率,纾解小微企业主融资难题。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