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联邦学习技术的普惠融资服务


2023-10-31 17:29

本应用综合采用联邦学习、数字证书、大数据等技术,搭建联邦学习平台,在数据隐私保护的前提下对行内外数据进行联合建模分析,对客户准入进行核准,并利用额度模型得出客户可贷额度,提供全程在线办理普惠贷款业务,精简业务办理流程,提高业务处理效率,强化授信准度和风控能力。

本应用由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和上海市联合征信有限公司联合研发运维,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负责提供普惠客户的金融应用场景,上海市联合征信有限公司负责联邦学习平台的研发运维,并提供企业及个人公共数据、企业征信数据,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 数据应用方面,在银行行内数据的基础上,引入行外征信、公共数据等,丰富银行风控模型数据源维度,做到“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2. 数据使用合规方面,在各方数据融合计算过程中,相较于传统的数据共享方式,采用联邦学习技术,实现数据可用不可见,确保数据的融合应用合法合规,使用历史可追溯。

3. 授权模式方面,通过融合多种身份认证技术,以及电子印章功能,打造了普惠客户在线身份认证及授权书签署模式,实现不同电子身份认证互通。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