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智能合约的消费保证金监管服务


2023-12-19 11:26

本应用综合运用区块链、智能合约、大数据等技术,搭建消费保证金管理平台,将消费者的合约消费、履约信息等上链存证,并运用智能合约实现对消费资金的自动划拨以及对资金动向的智能化管理,为消费客户提供安全便捷的消费保证金监管服务,减少了消费服务过程的人工干预,在保证交易资金安全的同时,有效提升消费过程用户服务体验。

本应用由天翼电商上海分公司负责平台研发和运营,由新网银行提供保证金资金监管服务,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 在合约消费管理方面,引入区块链、智能合约等技术,为金融机构和商家共享数据提供可行方案,有效解决合约消费场景下保证金管理难、履约管理难等问题,实现对合约消费业务的数字化、高效化管控。

2. 在数据安全方面,通过区块链、电子签名、可信时间戳等技术,对新网银行、天翼电商上海分公司等多方数据签名、加时间戳并上链,保障数据真实、可追溯、不可篡改和不可抵赖,有效防范数据作假。

3. 在业务效率方面,运用智能合约技术,在达到协议约定条件时,自动触发交易资金的划付,有效提升消费资金处理效率,提升消费者消费服务体验。

4. 在风险防控方面,改变以往由人工进行客户风险评估的工作方式,通过构建风险监测模型对短时间内大量涌入、操作地集中等异常交易进行自动化监测分析,有效提升银行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