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普惠信贷服务


2023-12-19 11:31

本应用综合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构建普惠信贷风险评估模型及风险评估质量分析模型,实现对银行信贷风险的智能化、精细化管理,为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个人提供更精准、高效的普惠信贷服务。

本应用由泸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系统研发与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 在数据应用方面,在行内贷款记录、还款记录、逾期记录、黑名单等内部数据的基础上,新引入司法、征信、信用评分、多头借贷等外部数据,为银行开展信贷服务提供多维度数据源支撑。

2. 在风控能力方面,通过融合应用多方数据,构建普惠信贷风险评估模型,实现对风险情况的持续监测分析,较以往由全人工进行风险监测的工作方式,有效提升信贷业务风险管理能力。

3. 在模型优化方面,构建风险评估质量分析模型,对普惠信贷风险评估模型的运行情况进行监测,不断优化完善模型参数配置,提升模型风险评估的精准性、全面性。

4. 在服务效率上,将智能化风险管理融入到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各环节中,高效辅助风险管理人员进行信贷审批和风险管控,提高信贷业务办理效率,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