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大数据技术的裕农普惠融资服务


2023-12-19 11:38

本应用综合运用大数据、生物识别和机器学习技术,通过与符合国家产业行业发展政策及建设银行风险偏好的优质大中型农业龙头企业进行合作,使用合作机构提供的订单流、资金流、信息流、运输流等涉农交易数据,为山西省范围内核企上下游涉农客群提供主要用于日常生产经营的普惠性融资信贷服务。助力乡村振兴,解决过去农户因担保手段不足而“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痛点,以金融科技赋能农户信贷。

本应用由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省分行提供金融应用场景,由建信金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研发与运维,此外无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 数据融合应用方面,利用大数据技术,通过引入合作机构提供的订单流、资金流、信息流、运输流等多维度涉农交易数据,丰富对农业核心企业上下游交易方的风险评价维度,提升银行涉农融资风险评估精度。

2. 风控能力方面,通过构建数字化农业产业链融资风控模型,快速、精准生成核心企业上下游交易方融资风险评估结果,并通过机器学习不断优化模型性能,较以往全人工的风险评估方式,可有效提升建行涉农产业链融资服务的风险防控水平。

3. 农户融资便利性方面,通过与农业核心龙头企业合作,构建“龙头企业一上下游农户”全层级、全链条的产业金融服务平台。秉承业技融合的理念,通过规范业务流程、统一数据准入、强化业务监督、整合产业生态资源﹐解决产业链内采购、生产、销售各环节的资金融通难问题,增强农户融资便利性和金融服务体验感。

4. 业务真实性方面,通过调用生物识别(人脸鉴别)和大数据交叉验证技术,在贷款发放前,对农户本人生产经营及养殖真实性进行核查,验证客户上传代养合同是否与农业核心企业系统数据一致,增强主动风控能力。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