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大数据技术的小微企业融资服务


2023-12-19 11:42

本应用综合运用大数据、微服务、活体检测等技术,同时引入了三方征信公司作为数据的支持提供方,采用线上化申请、智能化评估、专业化运营的方式,提升太原农商银行信贷风控能力,切实缓解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

本应用由太原农商银行提供金融应用场景,建设税务数据模型,开发配套系统,并负责平台运营。

创新性说明:

1. 数据应用方面,在用户授权依法合规的前提下,调取客户工商、税务、司法等数据,对小微企业进行全量化、批量化及自动化评价,丰富了风控模型的数据,提升风控模型的准确性。

2. 风控模式方面,运用大数据技术,形成包括准入+反欺诈、客户评分、授信额度及贷后监测全流程的模型体系,较以往由以人工为主进行客户风险评价的工作方式,避免了人为的延误及主观判断的随意性,提升银行信贷风控效率。

3. 业务效率方面,运用金融第三方大数据服务充分提升对“首贷户”贷款的快速批量获客和投放,该模型从源头获取企业真实的经营数据,可以更加全方位的了解企业及借款人真实面貌,同时对借款人的信用行为和还款意愿进行判断,在保障信息安全的基础上,优化业务流程,提升效率。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