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大数据技术的乡村民宿产业融资服务


2023-12-19 11:46

本应用综合运用大数据、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民宿经营管理信贷风控模型,帮助客户经理在贷前尽职调查、贷中授信准入和贷后管理中更好的评估民宿经营风险。在帮助银行分析客户的同时,利用模型中的指标对民宿业务开展过程中的短板进行提醒,为民宿行业客户经营管理提供咨询帮助,提升银行金融服务水平,助力当地民宿产业的蓬勃发展。

本应用由山西平顺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研发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 数据应用方面,相较于原有依靠人工比对纸质台账这一静态的方式,通过对接行内和行外数据并进行综合分析,及时动态掌握客户金融产品需求,进一步增强银行金融服务的时效性和精准性。

2. 信贷服务方面,利用大数据掌握客户家庭情况、所属行业、所持金融产品、家庭资产等基本情况,借助构建的民宿行业指标模型,辅助银行有效识别客户抗风险能力,提高银行融资风控水平。大数据建模减少了前期客户经理由于个人认知造成的在风险评估和额度选择上的差异与不足,也能为后期的客户管理、产品迭代、服务改进等服务标准化提供数据支持与决策参考。

3. 客户服务方面,将线下提交贷款申请材料的方式转为APP线上操作,减少客户前往线下网点的频次,提升客户业务服务体验。同时,利用系统提供的行业指标模型,对客户经营中存在的短板进行提示建议,帮助客户提升经营管理水平。由原来的仅仅提供融资服务﹐向提供全方位的金融顾问转型。

4. 风控能力方面,运用基于大数据技术的风控模型快速评估个体客户生产经营中的潜在风险,利用整体数据对当地民宿面临的整体风险进行预判,有效提升平顺农商银行贷款融资风控能力。从原来的靠业务人员的主动观察和人为判断,到现在利用数据更快地发现贷后风险预警信息。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