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大数据技术的农村“三资”管理服务


2023-12-19 11:52

本应用综合运用大数据、GIS等技术,通过收集、处理和分析村集体经济组织三资(资金、资产、资源)方面的数据,实现集体资源资产市场化交易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全流程数据资料信息化和精细化管理。同时通过拓展产品线上渠道,提供开户预约、资金支付等一站式金融服务,实现村集体产权交易风险进行监测和数据分析,为壮大村(社区)集体经济提供便利和保障,有效推动了农村(社区)资产资源规范流动。

本应用由晋城农商银行独立研发和运维,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 在数据维度方面,通过与晋城市城区农业农村局深化“政银合作”,收集、处理和分析村集体资金、资产和资源等方面的数据,通过使用GIS(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将村集体的地理信息与经济数据相结合,实现了空间分析和可视化展示。相较传统的风险监测模型,为精准识别风险交易提供了多维度数据支撑。

2. 在风险防控方面,相较于传统的三资管理模式,运用大数据技术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大额支出、资不抵债等风险问题进行预警,辅助晋城市城区农业农村局进行监督管理,提升了风险防控水平。

3. 在服务体验方面,三资管理相关事务通过系统实现线上审批办理,较以往需多次往返线下窗口办理业务的方式,为客户提供便利,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