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大数据技术的助农信贷服务


2023-12-27 11:48

本应用综合利用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搭建大数据平台,融合应用行内数据和贷前调查数据,构建覆盖全生命周期的贷前授信、贷中审查、贷后预警风控模型,为农户提供更为高效、便捷的信贷服务,纾解传统线下申贷周期长、效率低、手续繁杂的问题。

本应用由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负责系统研发运维,云南玉龙农村商业银行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 在服务渠道方面,将客户融资申请、合同签署等流程线上化,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供融资服务,提高贷款办理效率,缩短申贷周期,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2. 在数据应用方面,在原有征信数据的基础上,通过大数据平台将行内积累的农户存量数据与线下尽调获得的农户生产经营情况等应用到信贷风控场景,丰富农户信贷风险评估数据维度,为银行更好识别评估农户贷款风险提供数据支撑。

3. 在风控能力方面,相较传统线下由人工进行客户风险评估的工作方式,通过基于机器学习训练的风控模型,实现对客户贷前、贷中、贷后全业务流程风险的智能化评估管理,并采用人工专家模型进行补充,提高银行风险防控效率和水平。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