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数字身份的资金支付服务


2024-1-18 15:12

本应用运用光学字符识别、图像识别、活体检测等技术,搭建雄安数字身份应用支撑平台,为用户提供数字身份认证并赋予数字身份二维码,实现日常生活场景下通过数字身份二维码进行资金支付的功能﹐为雄安新区辖内居民在生活购物、公交乘车等应用场景提供一种便捷化的支付途径。

本应用由工银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系统研发、运维,由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行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 在产品创新方面,相较于传统身份认证方式,利用0CR识别、活体检测、人脸识别等技术,提升了用户手动输入的准确性和效率,不需要业务人员介入具体业务场景,用户通过数字身份即可办理相关业务。

2. 在数据融合方面,将个人身份信息与银行金融数据打通融合,让数字身份具备了金融支付能力,使得银行支付业务场景更加丰富和完善。

3. 在风险防控能力方面,相较于其他支付防控模式,通过个人数字身份对支付用户信息进行校验,避免了用户盗刷、冒刷的风险,使得整个支付环境更加安全。

4. 在客户服务方面,通过身份认证+金融支付,使得数字身份可扩展应用到政务、医疗、交通、文旅、民生等各类线上、线下消费支付场景,为用户提供良好的新式智慧城市居民体验。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