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金融业开源软件应用 术语(JR/T 0289-2024)


2024-2-22 12:57

近年来,开源技术在金融业各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在推动金融机构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转型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在金融业广泛应用开源技术的过程中,一方面由于开源技术部分基础术语缺少标准定义,相关标准制定过程中出现术语重复定义;另一方面,在不同的应用场景下,因金融机构对开源技术部分概念仍存在不同的表述,造成金融机构间沟通交流时对开源技术的实质认知不同,影响开源技术应用和金融业务需求表述。因此,有必要制定统一的金融业开源技术术语标准,形成行业广泛认可的术语定义,促进快速形成共识,为金融业制定开源技术相关标准及规范性文件提供参考。

本文件通过收集现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国际标准中信息技术、开源等方面的术语,经过分析归纳,结合金融业开源技术应用特点,形成本文件。

本文件界定了金融业开源技术的常用术语。

本文件适用于金融业中涉及开源技术的相关标准及规范性文件制定和信息沟通等活动。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业开源软件应用 术语(JR/T 0289-2024)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