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业协会:银行业数据资产估值指南(T/CBA 221-2024)


2024-3-22 15:25

银行业金融机构正处于一个数字化变革的时代,在这个时代中,数据无疑已经成为核心的价值驱动器。随着中央文件将数据确认为重要的生产要素以及《“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的发布,数据的价值不仅得到了国家层面的认可,更在各行各业中释放出潜在力量。与其巨大的价值潜力同时存在的,是当前数据资产估值的种种难题。

传统的资产评估方式很难完全适应数据的特性。数据是流动的、易变的,它不仅可以重复使用,还可以在不同的场景下产生不同的价值。尽管数据的价值显而易见,但如何为其匹配一个合适的资产估值算法,并且确保估值结果能够真实地反映其在市场中的价值,是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本文件通过融合数据、资产评估和财务等多个专业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结合商业银行数据资产特性及数据质量、规模及市场交易等因素,构建了适用于商业银行的数据资产估值框架,旨在解决商业银行数据资产价值难衡量等问题,从而为全行业数据资产估值体系的全面构建及落地提供实践参考,推动数据要素市场科学有序发展。

中国银行业协会:银行业数据资产估值指南(T/CBA 221-2024)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