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2013年将向市场投放千万部NFC终端


2012-12-6 21:59

  在昨天召开的2012年中国移动全球开发者大会上,中国移动宣布开放NFC手机SIM卡空间,并携手广大行业单位、企业,通过多应用开放平台向用户推广使用。中国移动数据部副总经理沈红群称,中国移动即将发布NFC终端白皮书,2013年将向市场投放千万级规模的NFC终端。

  “三星、LG、HTC、诺基亚、RIM等公司已经推出了多个型号的NFC手机,到2016年,全球NFC手机将增长到7亿部。”沈红群说。

  中国移动手机钱包业务是将用户各种电子卡片应用(如银行卡、公交卡、校园/企业一卡通、会员卡等)装载在具有NFC功能的手机SIM卡中,为用户提供查找、下载、使用、删除应用等功能的安全空间服务。用户持NFC手机即可在终端上刷手机使用。

  到目前为止,全球已经有45个主流移动运营商承诺支持SWP标准并推动业务商用,覆盖超过90%的用户。中国移动也承诺支持NFC-SWP,并加入相关工作组。中国移动已与招行、建行、浦发、银联等开展了卡应用合作。平台已引入的第三方应用合作大致可分为三类:金融银行类、公共交通类、企业、校园一卡通类。

  不过,NFC终端的推进还需要POS终端改造的配合。据沈红群介绍,中国移动携手银联在推动NFC受理环境的建设,2012年底改造的POS达到了120万台。“未来将继续加大与金融、交通、物流等各行业单位的合作力度,NFC受理终端将达到千万级的规模,与用户需求相匹配。”

  除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外,中国移动也将与KT、DOCOMO以及ORANGE等国际运营商开展NFC应用的国际漫游合作,实现应用的全球互联通用。“中国移动已经建成了多应用开放平台,完成NFC手机、NFC SIM卡、客户端的开发上线,已构建端到端应用开放环境,NFC,中国移动已做好准备。”沈红群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