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调查机构Ovum:苹果可能在2014年推出移动支付平台


2014-1-21 11:18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慕楚

  在Passbook推出数年之后,苹果可能在2014年推出移动支付平台,英国调查机构Ovum这么认为,苹果将把握机遇在今年适时的推出移动支付平台。

  苹果推出移动支付平台,必定会对消费者移动支付的使用习惯有积极影响,也将对其他移动支付服务提供者产生竞争。

  这会让移动支付市场竞争更加激烈,近期亚马逊也低调的收购了手机POS提供商GoPago,进军移动支付,这就意味着亚马逊将在2014年完成更深层次的支付服务布局,结合线上,对线下支付进行深度辐射。

  对于NFC,Ovum给予的评价并不高,NFC在2014年不会爆发年,2015年也不会,理由是,现在支付手段越来越多,替代技术让NFC处境尴尬。

  当然,NFC也不是一无是处,随着谷歌对HCE技术的推进,NFC可以通过云端来实现支付,这让较为封闭的NFC产业,提供了更多创新和竞争的机会,市场将更为活跃。

  不过HCE技术仍然需要过信用卡巨头这一关,不然支付安全不获得认证,一切都是空谈。

  随着低功耗蓝牙BLE技术的应用,苹果iBeacon可能是移动支付的一项革新技术,Ovum也提醒业界,对于低功耗蓝牙BLE应该理性对待,警惕危险的炒作,认清技术可以实现怎样的应用。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