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阿里今日收购恒生电子 推指纹支付


2014-3-31 10:33

  2014年3月17日,恒生电子因重要事项未公告开市临时停牌,此后有媒体称,阿里旗下阿里巴巴金融正密谋收购恒生电子的母公司恒生集团。因恒生电子为国内领先的金融软件和网络服务供应商,尤其在公募基金系统上,几乎处于垄断地位,因此大多猜想均围绕恒生电子自身业务展开。

  然而,据相关人士透露,阿里背后谋划的更为深远。2013年,苹果公司毫无悬念的推出指纹识别功能,业内人士迅速从中看出苹果公司对于移动支付的谋划。经过iPhone5S的市场验证,三星等公司蜂拥而上。但由于之前苹果公司对于指纹识别的垄断以及指纹技术自身的发展导致各大厂商推出的指纹识别技术都不尽成熟,也让消费者有所担忧,是不是我们就真的可以放心的通过手机验证来消费。

  这里我们再普及一下指纹识别技术相关知识:指纹传感器好比硬件,指纹识别算法好比软件,二者缺一不可。据权威部门统计,传统的指纹算法存在3%-5%的拒登率,也就是说有部分人群仍无法使用指纹识别相关产品,而iPhone5S的指纹算法突破了这个难题,率先实现100%人群覆盖技术。但是即便如此,苹果指纹识别也暴露出很多问题,比如指纹验证无法跟上系统升级。

  言归正传,那么阿里究竟为何要收购恒生?表面看为了恒生电子公募基金,但更多业内人士认为阿里是为了恒生控股的一家指纹识别企业。这家企业是目前国内指纹识别领域的龙头企业,他们近日研发的“超级指纹算法”,已可实现苹果指纹技术的所有功能,并完美突破了苹果指纹的瓶颈,具有自我升级功能,通过用户的使用习惯、使用频率、使用环境的改变,进行自动更新。

  由此可见,阿里此次收购恒生并不像外界所看见的只为了公募基金,更有可能的是一箭双雕,为阿里打造的大智能生活更推进一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