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初创公司Sign2Pay抛弃密码用签名支付


2014-5-6 14:43

  用支付宝买火车票的时候,我曾经锁定过自己的支付宝账号,因为我没有看清楚需要输入的是“支付宝支付密码”,而不是“支付宝登陆密码”。在忍受了各种跳转之后还碰到密码错误,那感觉再不能郁闷更多了。想想看一些大土豪,需要用钱的时候龙飞凤舞地在一张支票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这种感觉多洋气,而我等屌丝就真注定不能有这样的体验了吗?非也非也,现在,就有一家初创公司将这种方式带到了移动支付领域。

Sign2Pay

  Sign2Pay是一个比利时初创公司,他们正在尝试建立一种全新的移动支付体验——签名支付。在确认订单后,会弹出一个签名单,你只需要滑动手指,在上面签上自己的大名就能完成支付。忘记那些反复的跳转还有让你抓狂的各种密码吧。不过,目前 Sign2Pay 的服务仅仅覆盖到了欧洲的部分国家。

  具体来说,Sign2Pay 会让你预设一个签名笔迹,并绑定一个银行卡账户。而笔迹信息会被传回 Sign2Pay 的服务器做记录,再次使用 Sign2Pay 支付时,你需要再次签下签名,而 Sign2Pay 会在服务器端实时分析你的签名,与预设的签名做比对,比对通过的话就会直接付款。同时,Sign2Pay 还能不断的学习用户的签名习惯,以不断的提高签名的识别率。

  当然了,流畅的支付体验离不开商家的支持。目前,Sign2Pay 正在向有支付需求的 APP 以及网页推广自己的支付服务,还特别针对 APP 推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一共仅需 27 行代码,就可以将 Sign2Pay 的服务原生内置到自己的 APP 中。除此之外,Sign2Pay 还为商家提供完整的客户分析系统,以此来确保使用 Sign2Pay 服务的商家不会被恶意的“evil buyer”坑到。

Sign2Pay

  目前,Sign2Pay 采用向商家收费的模式来获得收入,采用浮动制费率,目前每笔交易 Sign2Pay 会收取 2.5% 的抽成再加上 0.25 欧元。

  说到签名的话,就不得不提到DocuSign,这家估值达到 16 亿美元的独角兽俱乐部成员,他们为用户提供具备法律效率的电子签名。不过 DocuSign 更像是一位电子签名的“中间人”,而 Sign2Pay 则对于签名的实时识别具有较高要求,能否持续提供可靠的签名识别服务,以及如何更快地将自己推向更广阔的应用场景,是 Sign2Pay 需要考虑的问题。不过,值得思考的是,技术上既然没有难度,为何像 PayPal 这类的支付巨头不做类似的签名支付服务呢?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