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本就高大上 mNFC、光子、生物识别齐上阵


2016-1-8 21:15来源:移动支付网

  支付从来都是个充满技术色彩的领域,2015年许多走在科技界前沿的技术都在移动支付领域中进行了尝试。

  随着生物识别的不断发展,在技术上有着越来越成熟的表现,并且成本也不断降低。2015年,诸如声纹、人脸、虹膜、静脉等生物识别技术都纷纷登场。除此之外,磁脉冲、光子等新兴技术也让人眼前一亮。磁脉冲近场通信(mNFC)技术可模拟银行卡在刷卡过程中对POS机磁头施加的磁场变换,在不增设NFC接口以及不更换传统POS机的前提下完成近场非接支付。而光子支付颠覆性地将可见光作为支付信息传输的载体,无需手机硬件改造,没有品牌机型限制,用户下载APP即可使用。

  技术创新是所有行业得以进步重要原因,互联网时代下尤为如此,支付当然也不例外。除了生物识别技术、光子、磁脉冲等,我们相信还有更多的创新性技术能被应用到行业来,并且越来越多。它们在不断的尝试中,与相对传统的东西形成碰撞,擦出火花。正因如此,2015“金松奖”加入移动支付最佳技术创新奖评选,旨在寻找那些酷炫、有趣、有前途的技术,怎么说也算是为行业做一点贡献吧。

  截止目前易码mNFC、光启光子支付、中科云丛人脸识别、释码大华虹膜支付、燕南科技指静脉识别、智冠信息掌静脉支付、安御道合声纹识别等均已参选。

  “金松奖”申报资料:点击下载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