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移动发布60万张NFC-USIM卡采购 含公交空发


2016-1-15 14:5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佘云峰

  Apple Pay上线在即,银联闪付与支付宝、微信都瞄准了春节这一消费热点,移动支付领域好不热闹。尽管无论是HCE还是eSE都和运营商没什么关系,但是运营商在移动支付领域也并没有闲着。

  近日,据移动支付网了解,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公布了一项采购公告,采购NFC-USIM卡(含公交空发)60万张,并着重要求必须符合北京移动的NFC-USIM制卡需求,含公交应用场景使用功能。制卡的卡商需要在集团制卡规范的基础上通过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的正式商用测试,并提供测试报告。目前招标招标比选正在进行中。

  此次北京移动的招标信息和目的非常明确,即发展NFC支付应用,尤其是以公共交通为主的小额支付领域。

  不久前,中国移动与中国电信分别在终端合作伙伴大会上公布了各自2016年的终端合作政策和规划,其中关于NFC方面都表示要加大力度,并提供一系列的补贴措施。此次采购无疑是对于NFC支付的又一次推动,移动支付模式发展日益丰富的当前,无论是HCE还是eSE都处在初级阶段,真正发展起来还需要很长一段路要走,在此之前运营商的NFC-SIM卡模式无疑是对NFC支付最好的支撑和补充。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