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启动千万级NFC-USIM卡集采 运营商发力移动支付


2016-3-14 19:2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佘云峰

  中国移动的官方信息显示,中国移动已于日前启动2016年NFC-USIM卡产品集采工作。本次集采的NFC-USIM卡预估数量为2879万张。

  据移动支付网之前报道,在2015年,中国移动NFC-SIM卡发放量2000万,NFC用户达到600万。2016年,中国移动的目标是实现NFC用户数1000万,覆盖100个城市公交,100个校园企业,打造NFC支付生态体系。并针对NFC手机采取NFC-USIM白卡入盒,提供15元/户的NFC业务酬金。

  如今,NFC移动支付在银联的带领下,HCE云闪付走上了正轨,Apple Pay、Samsung Pay也相继入华,这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运营商的NFC-SIM卡的支付模式,银行在这一体系中重新拾取了主导权。

  从目前来看,中国移动并没有打算放弃NFC-SIM卡的移动支付布局,然而计划归计划,实际成效如何就不得而知了。据移动支付网了解,由于HCE的崛起,业内人士普遍不太看好NFC-SIM卡的发展,认为运营商的NFC支付已经穷途末路了。不过,运营商同样也在作相应的调整,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基于银联云闪付的联通Pay即将上线,翼支付近日也发布HCE云卡支付,相信在移动支付的战场上它们不会缺席。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