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移动支付市场竞争白热化 银通推出JETCO Pay


2016-4-27 9:32

图左起为信银国际执行董事兼替任行政总裁简吴秋玉、银通行政总裁蔡炳中、上海商业银行常务董事兼行政总裁郭锡志,以及永隆银行助理总经理兼零售银行部主管钟少权”大公报记者 蔡文豪摄

  4月27日讯,P2P移动支付服务进入战国时代!继本地移动支付龙头八达通推出“O! ePay好易畀”后,银通亦于昨日宣布,正式推出JETCO Pay P2P跨境银行流动转帐平台。信银国际、上海商业银行及永隆银行将由即日起至5月底陆续推出该服务。银通行政总裁蔡炳中预期,于今年年底将有8至9家银行陆续推出有关服务,希望于明年第二季前,14家参与银行可全数推出。

  蔡炳中表示,最近再有两家银行参与JETCO Pay P2P跨境银行移动转帐平台,令参与银行的数目由12家增至14家。信银国际和上海商业银行已于昨日推出有关服务,而永隆将于5月内推出,成为14家参与银行中最先推出服务的3家机构。用户暂时只可透过这3家银行过数及即时收款,未推出或非参与银行的户口持有人,则可以下载JETCO Pay P2P Collect app收款,但不能做到即时转帐,需T+2户口才收到款项。被问及与非银通会员的?丰及恒生商讨的进展,蔡炳中重申仍与两间银行商讨之中,强调两者客户但仍可透过JETCO Pay P2P Collect app收款。

  不排除与八达通合作

  JETCO Pay P2P的推出,难免令市民与早前八达通推出的“O! ePay好易畀”作比较。蔡炳中直言,不想评论“边个好边个唔好”,指JETCO Pay P2P与时下的香港移动支付服务不同,其他平台是增值类型,JETCO Pay P2P则直接与银行户口连结,无需增值。他续称,香港市场不是太大,不排除未来可能与八达通等平台有合作空间。

  他又指,JETCO Pay P2P跟随金管局的监管指引,两日转帐上限为3000元,未来会努力向金管局争取放宽限制。至于跨境支付方面,他透露正与澳门金管局及当地银行商讨,希望可于今年或明年推出服务,并研究转帐货币单位的细则。他续称,公司亦研究P2M(个人对商户)的网上交易服务等其他服务,但一切仍有待14家银行全数推出JETCO Pay P2P服务后再作研究。

  JETCO Pay P2P的最大特色是直接连接客户银行户口,因此无需增值。客户只需拨打收款人手机 号码,便可随时转帐给几乎任何拥有本地银行户口人士。至于市民最关注的保密及私隐问题,蔡炳中表示,JETCO Pay P2P拥有端对端加密、动态密码键盘和装置核实功能,为用户提供保障,而Android及IOS平台均可使用。

  移动支付市场竞争白热化

  19年前八达通卡正式在香港面世,最初只应用在巴士、铁路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后来更可应用于超级市场购物、停车场缴费等,一卡在手,非常方便,可说领先于世界。随?科技的进步,单靠一张卡(八达通卡)已不能满足大势所趋,如今更多的是靠一机(手机 )在手,不用携带钱包,也能如常在街上吃喝购物。

  近年,移动支付技术持续在香港发酵,继有香港电讯推出的Tap & Go(拍住赏),以及TNG电子钱包,最近八达通推出P2P支付服务“O! ePay”(好易畀),昨日轮到银通推出JETCO Pay P2P流动转帐平台,还有数码通一直在研发、未知会否推出的KISS,一下子令移动支付市场的竞争升温。

  相对于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宝、腾讯旗下微信支付,香港的移动支付市场仍处初期发展,覆盖的行业范围有限,假以时日,相信各家供应商将扩大应用范围,以达至便民效果。

  虽然香港的移动支付市场发展不及内地迅速,但最近内地开始专项整治第三方支付,规范及维护市场秩序,某程度或窥见行业存在的保安漏洞。香港的同类产品虽然发展较慢,但金融监管制度完善,即使发展步伐稍为迟缓,亦至少可确保用户用得安心、安全,可谓慢也有慢的好处。

  何谓P2P移动支付?

  P2P是peer to peer的缩写,peer是个人的意思,P2P即“个人对个人”。P2P移动支付,意指透过智能手机 作个人支付服务及即时转帐。现时香港已推出的P2P移动支付服务有“Tap & Go 拍住赏”、TNG、“O!ePay 好易畀”及 JETCO Pay P2P 等。根据金管局规定,P2P转帐金额上限为两日内不超过3000港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