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炜科技莫良华:有望成为行业第三 创新是发展根本


2016-10-24 9:34来源:移动支付网

10月20日,由移动支付网和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MPSC 2016中国移动支付安全大会”在深圳隆重召开,500多位产业链各方齐聚一堂,探讨移动支付的未来,从政策、标准、技术、创新、未来等各个方面聚焦移动支付安全。会上,来自深圳信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莫良华分享了信炜发展及定位情况,以下为部分演讲内容。

深圳信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莫良华

深圳信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莫良华

集成电路设计是基石 信炜致力于人机交互

在莫良华看来,信息时代的两大基石一个是集成电路,一个是软件。集成电路是路基……在中国最大众的商品是什么?很多人说是石油,实际上集成电路。中国每年花几千亿来建集成电路,从台湾之后,国家认识到集成电路的重要性,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最近这两年国家更加的重视,习总书记说要把这个产业当作战略性的产业抓住不放。马凯副总理说的更清楚,集成电路产业问题不解决,党无宁日,国无宁日,民无宁日。说的一点都不夸张,现在那么多集成电路,比如说中兴通信,美国、日本、韩国,甚至包括台湾集成电路不再卖元器件给你,造成了全行业,甚至国家的恐慌,最后是国家最高层解决了。如果没有这个集成电路,所有的设备都生产不出来。

电子设备越来越复杂,在复杂的电子设备里,人和其它设备的交互也就变得越来越重要。信炜科技则希望能够成为世界领先的人机交互接口供应商,致力于为整个行业作出贡献。

通过一年多的努力,信炜现在是什么样的?莫良华介绍,信炜目前实收资本是1.26亿人民币。在今年1月31日融资5千万人民币,已经全部到帐,之后有更多的业内投资人觉得信炜不错,也不断的入资进来。在上个月彻底关闭了融资,融资总共是1.1个亿。这是今年集成电路行业民间融资最大的一笔投资。信炜现在有100多个人,70%是研发,有来自于国内外的名牌大学,有知名的公司,都是一群优秀的人员。针对员工,公司采用利益分享机制,在成立初期拿出20%的股份作为期权分给员工,员工即是股东,这样自己工作的时候才能有更多的积极性。

高性价比是客户需求 创新是企业发展动力

未来的市场在哪?在这个领域,目前可以预见的市场包括触控市场、摄像头市场、LCD IC市场以及指纹市场。

那么作为公司,客户需要什么?客户要的是满足一定品质条件下的高性价比的产品。同时,客户还需要差异化的产品,比如说在指纹识别芯片里面,需要Under Glass,需要真假检测,压力检测。客户的需求就是努力的方向,我们会去开发出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

除了满足客户的需求,还需要产品有品质。而作为一个集成电路设计公司,信炜需要去做的就是创新。莫良华认为,创新,是公司发展的动力之一,并且光是有创新还不够,还需要有创新的氛围,鼓励创新。成功是一个小概率事件,要允许犯错误,如果不允许犯错误,就没有创新。

客户对信炜的要求,不仅仅是信炜提供一代的产品。可持续发展是一个公司非常重要的方面,在他看来,企业家精神是企业成长最重要的源泉,而企业的持续创新需要合适的分配制度。莫良华认为,信炜在这个市场领域有机会去争取成为第三名,而现在信炜已经做好了准备,剩下的就是客户的选择和需求。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