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炜科技林峰:指纹识别的最重要指标是穿透力


2016-10-23 18:42来源:移动支付网

10月20日,由移动支付网和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MPSC 2016中国移动支付安全大会”在深圳隆重召开,500多位产业链各方齐聚一堂,探讨移动支付的未来,从政策、标准、技术、创新、未来等各个方面聚焦移动支付安全。会上,深圳信炜科技有限公司借助这个宝贵的机会举行了2016年新产品发布仪式,其研发副总经理林峰针对新产品和信炜科技的发展作了一系列的介绍总结。

深圳信炜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副总经理林峰

深圳信炜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副总经理林峰

产品线全覆盖 专利申请160多个

信炜科技于2015年初成立,汇聚了一批来自国内外名牌大学和知名公司丰富行业经验的人,其总经理莫良华是触控行业和Incell领域方面的专家,为公司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专注于手机市场的信炜科技目前已经推出了各类触控芯片,包括指纹触摸以及Coating、Underglass的芯片。并且在专利方面,信炜科技一直保持着很高的竞争力,目前已经申请了大概160多个国内外专利,其中中国专利大概120多件,国外专利有40多件。专利布局基本上覆盖了芯片结构,芯片驱动,芯片算法,芯片封装,芯片应用、电子设备相结合。另外,在研发设备的投入方面,信炜目前已经投入了近两千多万,建立了全套的恒温恒湿的ESD实验室,同时也建立了高温老化实验室。

指纹芯片的最重要指标:穿透力

移动安全支付,目前最便捷的就是指纹手机。而对于目前手机厂商如何选择指纹识别的芯片,最重要的指标是什么?林峰表示,最重要的指纹识别芯片是“穿透力”,但非常遗憾的是,穿透力这个指标没有办法量化,没有办法给大家提供标准的数据。不过在信炜看来,穿透力能够在复杂的环境得到清晰的读算数据,才能提升拒真认假率,获取更好的数据用于运算。

其次,需要支持塑封。信炜目前现有的产品都是提供塑封产品,可以给芯片很好的保护。提供给模组厂商生产的时候,他们可以以简单的环境,简单的工艺可以快速的生产出来合格的产品。信炜产品高穿透力是来自于Mesa-print的指纹感测技术,高压模拟前端提供高穿透力和高信噪比,支持全塑封和盖板的模组形态。

那么穿透力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如何提供高穿透力?指纹芯片必须要有300um以上的穿透力,才能给手机厂商和模组厂商更好的产品。如何做到这么高的穿透力,其实是不容易的事情。信炜的芯片可以轻松做到超越175的高度,可以达到350以上的穿透力。而想要高的穿透力,首先要有高压信号的前端发射,才能到达芯片表面的外感,通过外感到手指表皮,采集信号,得到清晰的图象。其次,需要多级的差分、降噪、放大,提升信号的动态范围,通过各种组合,才能出来一个很好的信号。再次,同时,返回的信号如何抗干扰,这方面有非常多的讲究。信炜得益于丰富的行业经验,有从事触控行业的设计人员,所以在寄生电容控制做了非常好的优化,远离干扰源,使得芯片得到的信号更干净、更可靠。最后,好的穿透信号能够穿透表皮和真皮层,耦合更多人体有效信号。

自由算法是灵魂 压感触摸有很大想象空间

林峰表示,信炜自有的IBF算法是现有芯片的灵魂,其算法完全是由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最大的特点是能够通过大数据分析和自学习机制不断在匹配过程中提取新的指纹特征。目前拒真1%条件下,认假1/1000000。

信炜目前的主打产品,覆盖了产品线全系列,包括Underglass方案、盖板方案、方形Coating盖板方案。不同的方案具备不一样的技术特点和使用环境,无论是玻璃、陶瓷、蓝宝石,PET材质,都可以很好的工作。

现场,信炜也展示了一些搭载其指纹芯片的手机样品。如何做到用算法检测指纹的真假?林峰介绍,信炜有非常好的接收信号,可以截取微观平面的信号,通过自身的算法在截取信号之后进行运算,分辨出到底触碰到感应IC的是什么样的介质,是真皮肤、还是导电硅胶。

最后,信炜还作了一个预言分享,认为在未来指纹识别压力感测上会有更多的算法演绎,更大的想象空间。手指力度不同,反映模式不一样。压力感应在平面指纹上提升广度,从而变化深度。通过压感反映,可以计算出压感的密度,甚至可以分辨出来是男性的压力手指更大,女性的压力更轻,通过压力反应,把手指的应用提升更高的层次,在软件上有更高纬度的输入,可以进行更多的应用,比如说轻轻的拍一下可以解锁、重按可以进入某个特定的应用等。信炜相信压感升维将很快地进入市场,并且信炜也会有相关布局。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