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二维码支付限额2000?更多细节这里看


2017-1-20 9:00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慕楚

银联二维码有新动向!银联在最近的交流会上,透露了较为详细的银联二维码支付细节,其中包括额度限制、接入流程、风控赔付、标识样式、角色工作划分等问题。

额度限制,信用卡日计不只是2000

对于主扫消费商户的限额,也就是商户通过二维码卡台进行收款的形式,银联进行了两类划分,分成小微商户和普通商户。

小微商户:借记卡单笔交易金额最高为500元,单日累计最高为2000元;贷记卡单笔交易金额最高为300元,单日累计最高为2000元。

新入网的小微商户,收单机构应设置低于前述限额要求的初始限额直至入网后连续正常交易满30日后依商户需求进行调整,建议为初始限额为单笔交易金额为100元,单日累计1000元。

普通商户:单笔交易金额最高为2000元。

对于提供实名商品或实名物流配送信息的普通商户,收单机构可向中国银联申请提高主扫消费单笔交易金额,具体金额标准另行规定。

银联对小微商户的额度限制较为严格,防止恶性套现的存在。但是在普通商户,可通过收单机构向银联申请提额,其中的玩法就变化比较大了,一句“具体金额标准另行规定”,充满着比较大的变数。

运营接入流程,分成四类各有不同

银联二维码支付运营接入流程也分成四类,分别是APP接入流程、收单机构计入流程、商户接入流程(直联模式)、商户接入流程(间联模式),不同类型有不同的接入流程要求:

一、APP接入流程

1、入网申请及审核:APP方填写入网申请材料,银联运营中心审核。

2、APP检测:可同步骤3同步开展。APP方应使用符合银联要求且经过银联指定机构认证的安全控件对敏感信息进行保护并获得相关安全认证。

3、开发联调及测试:APP方提前10个工作日申请,银联分配并加载APP机构号。银联加载机构号和配置参数后,指定专人对接测试。

4、投产上线:APP方提前7个工作日申请,提交相关材料。银联分配生产证书。APP方投产。

二、收单机构接入流程

1、入网申请及审核:收单机构填写申请表,银联业务运营中心进行审核。

2、开发联调及测试:收单机构提前7个工作日申请。银联配置生产及测试参数

3、投产上线:收单提前7个工作日申请,提交相关材料。银联分配生产证书。机构投产。

三、商户接入流程(直联模式)

1、入网申请:收单机构指导商户在二代商户管理平台里填写入网材料。

2、开发联调及测试:业务运营中心配置测试和生产参数,商户进行技术开发和测试,信息总中心负责技术支持。

3、投产上线:运营中心告知商户可开展生产验证,出现问题通过商户服务网站创建服务单进行问题查询,验证无误后投产上线。新接入商户需要提前5个工作提交材料申请证书。

四、商户接入流程(间联模式)

1、业务申请:收单机构在二代商户管理平台将商户信息批量导入,具体操作同银联标准网关间联商户信息导入流程。

2、信息同步:仅需要收单机构将商户信息报备银联业务运营中心,无需额外配置参数。

3、投产上线:收单机构和商户联调测试完成即可投产。

银联二维码标识,有点撞车支付宝

银联还透露了品牌标识的样式。

收银台座标识示例

门贴标识要求

细心的读者会发现,银联的标识颜色与支付宝的卡台颜色略有相似之处。

支付宝卡台样式

在标识的张贴和管理方面,银联要求收单机构须依据《银联云闪付品牌视觉识别手册》、《银联云闪付扫码受理标识VI规范》要求使用银联品牌,包括标识制作、张贴、管理等,并做好商户安全管理收款码的教育工作。由分公司对辖内执行进行指导和监督。

收单机构:负责受理标识制作、张贴、更新、管理

分公司:组织辖内机构执行、提供推荐印刷厂商列表、检查受理标识合规性、对商户张贴情况进行检查

先行垫付机制与风险赔付机制

支付宝与微信都有类似“你敢用,我敢赔”的赔付机制,而银联二维码也拥有风控与赔付机制。

一、先行垫付机制

垫付原则:仅为快速处置发卡机构发起的小额欺诈风险责任处置,不改变最终责任承担方。

垫付对象:跨行绑卡的发卡机构

适用情形:

1.发卡机构要求应用服务方承担风险责任的交易

2.单笔交易金额不超过300元

3.每年单一持卡人累计垫付成功金额上限1万元

4.发卡机构未对该笔交易发起退单或争议处理

适用期限:方案正式发布日起至2018年2月28日(暂定)

处理流程

二、风险赔付机制

垫付对象:应用服务方

适用情形:

1、应用服务方已承担了风险损失

2、交易环节完整上送了风险监控必备要素

3、单笔交易金额不超过300元

4、每年单一持卡人累计垫付成功金额上限1万元

5、不属于应用服务方信息泄露导致的风险损失

适用期限:方案正式发布日起至2018年2月28日(暂定)

必送风控要素:设备标识、设备类型、银行预留手机号、应用提供方账户ID、 IP地址、设备GPS位置、设备SIM卡号码(三选一)

相关参与方与责任划分,四方模式仍坚守

银联二维码在推出之初,第一条重视的就是坚守四方模式,银联也在交流会中,表明了各方的责任划分:

一、发卡机构:

1.发卡机构是指加入二维码消费业务的银联卡发行主体机构。

2.发卡机构负责接收交易信息并进行验证和授权处理,遵循相关业务、风险规则和技术标准开展业务。

二、应用服务方:

1.应用服务方是指加入二维码消费业务的移动应用服务主体机构。

2.应用服务方负责对持卡人进行身份验证后,请求生成二维码信息供商户扫描或持卡人通过移动应用扫描商户生成的二维码后发起消费交易,遵循相关业务、风险规则和技术标准开展业务。

三、收单机构:

1.收单机构是指加入二维码消费业务的银联卡发行主体机构

2.收单机构负责接收交易信息并进行验证和授权处理,遵循相关业务、风险规则和技术标准开展业务。

四、中国银联:

中国银联负责二维码消费业务的交易转接及资金清算,根据业务、风险规则及业务协议与参与机构共同维护业务秩序。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