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客金融亮相美国朗迪峰会 创始人郭震洲详解大数据风控价值


2017-3-20 12:04

2017年,中国经济面临很大挑战和新的不确定因素。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来说,面对经济新常态和供给侧改革的大环境,如何通过发展与创新,更好地发挥互联网金融平台服务实体经济成为一个考验。

3月9日,《华夏时报(公众号:chinatimes)》记者了解到,在纽约举行的第五届LendIt USA峰会上,诸多国内互联网金融机构纷纷登场,成立于2014年的上海夸客金融也在美国时间3月7日亮相此次峰会,金融科技和大数据风口也成为当日的热门话题。

“风控是一个渐进式的过程,一开始数据比较少,这导致风控模型无法给出确定的判断。如今中国的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水平和普及程度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就夸客金融的数字化风控而言,一方面自身掌握了很多大数据挖掘技术;另一方面,夸客金融也对接很多外部征信公司、第三方平台等数据源。另外客户在申请借款时,也会给予授权,获取他们在移动端和PC端的有效数据。通过对几十个数据源上的海量数据进行深度挖掘,夸客牛盾风控系统会对上千个变量作出判断,进而给出借款人360度的精确画像从而做出最终的风险定价。”在当日的圆桌论坛上,夸客金融创始人兼CEO郭震洲表示。

夸客金融创始人兼CEO郭震洲

中国Fintech加速发展

在郭震洲看来,中国的Fintech行业经过过去两三年的高速发展,又经历了为期一年的行业整改期,如今即将开启崭新的时代。新的行业格局将会形成,越来越多的同业合作将会展开。

“Fintech行业不是一个容易进入的行业,隐形门槛非常高,需要专业性、人才、技术以及相关政策环境的多方面支持。在行业不断优胜劣汰的发展过程中,留下来的企业都形成了各自的竞争优势,譬如夸客金融的全流程风险管理、信贷工场等。未来,金融科技行业发展的趋势是分工愈加细分化,平台会更多考虑自身的竞争优势和专业性。”郭震洲表示。

本报记者了解到,成立于2014年的夸客金融是一家专注于个人金融服务的互联网金融信息中介机构,公司高管团队主要来自中外资银行,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夸客金融已经与信托、银行、券商、第三方支付、征信公司等机构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且在成立伊始,夸客金融就获得了美元基金和大型产业集团的投资。

在谈到夸客的愿景时,郭震洲也指出,夸客金融集合了传统金融的管理技术和互联网的思维模式,力图解决个人金融服务市场普遍存在的规模小、效率低、技术手段落后、风控体系落后等弱点,致力于打造一个中国领先的个人金融服务平台,服务于消费者和小微企业主个人融资需求,引领中国个人金融业务的发展。

“中国互联网金融企业经过这两年的大浪淘沙,如今大潮即将退去,具有行业前瞻性的公司已经开始提前布局。快速发展中的Fintech公司应该结合自身优势,在成本控制、技术能力、资金能力、品牌优势等方面突出自身的特色与优势,同时要不断创新走出束缚区,完善自我,这样才能在新一轮的竞争中保持领先的身位。”郭震洲也表示。

新旧金融融合

在诸多业内人士看来,Fintech在全球范围内如火如荼,郭震洲也在峰会发言中指出,人工智能、机器人这些已经比较成熟的技术在金融业中被大规模地使用,让原本繁杂而不容有失的金融业务变得迅捷而可靠,让原本地区性的业务得以规模化、让大量的基础劳动力得以解放,它们共同推动了如今金融科技行业的加速发展。

而谈到新金融企业与传统金融机构的关系时郭震洲表示,新金融行业与传统金融都是中国多层次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并不是直接的竞争关系,新金融机构更多面对的是普惠人群,而传统金融主要集中于大公司、大企业和信用良好的高收入人群。从国外新金融的发展来看,双方的合作大于竞争,这一点上国内的新金融行业可以借鉴。

“合作可以让新金融企业和传统金融机构实现双赢。夸客金融自成立以来,机构业务一直都是其优势。机构也看重夸客金融在风控等方面的专业性和打造消费金融资产的能力,双方的合作就有了基础,这是一个双赢的结果,机构需要夸客金融这样合作方来把资金引向普惠人群。”郭震洲认为。

郭震洲坦言,新金融企业与传统金融机构由于各自定位的不同,业务重心和各自优势也不同,传统金融拥有规模优势、资源优势,新金融拥有技术优势、创新优势,未来金融行业的融合发展会创造出越来越多的合作机会,新金融和传统金融互为补充、合作共生将成为一种趋势。

2017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金融风控论坛将于4月21在京举行,50+中小银行,100+企业将齐聚。

大会详情见:http://www.mpaypass.com.cn/MFDC2017/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