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96费改半年调查 手机充电桩可致盗刷?


2017-3-29 8:38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蚂蚁金服与建行达成战略合作

3月28日,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蚂蚁金服将协助建设银行推进信用卡线上开卡业务,为此前无法覆盖的人群提供信用卡服务。双方还将推进线下线上渠道业务合作、电子支付业务合作、打通信用体系,共同探索商业银行与互联网金融企业合作创新模式。

英国消费者生物识别态度调查

根据征信公司Equifax调研,英国有超过一半消费者(56%)愿意使用身份识别的认证方式来登录自己钱包账户。其中结果显示,在这些消费者当中有33%选择指纹识别、31%消费者则喜欢虹膜识别,而选择人脸识别以及声音识别的只有7%和3%。

邯郸96费改半年调查

调查显示,邯郸市银行卡费改政策施行五个月来,取得明显效果,收单市场整体平稳,但部分商户拒绝受理信用卡、收单业务线下转线上的问题应予关注。取消信用卡手续费封顶控制的政策,对商品收单交易的不利影响也有限。建议指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出台信用卡消费等优惠措施,增加商品销售行业商户受理信用卡的积极性。

扬州多家银行推ATM扫码取现

出门在外,如果急需现金,银行卡又忘记带了,这无疑是令人尴尬的事情。记者了解到,目前扬州有部分银行已推出ATM“扫码取现”功能,以后要取钱,或许只要掏出手机,在ATM上“扫一扫”就可以了。根据中国银行的消息,6月份以后,银行之间可能还将实现跨行的“扫码取现”。

银联难度在最后100米

落地生根十五载的银联,已是我国银行卡支付清算领域的巨人,但在移动互联时代和支付技术革新的浪潮下,银联却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冲击。3月26日在银联成立十五周年之际,银联总裁时文朝发表了致辞,他提出,银联在移动互联时代未能占到先机,原因在“最后100米”上,这将是银联未来要重点攻克的难题。

手机公共充电桩可致盗刷

目前,公共手机充电设施已出现在车站码头、商场超市及饮食娱乐等场所,不过,在使用公共充电桩时,很有可能泄露个人隐私,甚至被植入木马病毒,造成手机电子钱包被盗刷。近日,家住鼓楼区的高女士因为使用了公共充电桩,网上账户险被盗刷。

普付宝获金松奖最佳企业

近日,由移动支付网主办的2016年度第三届“金松奖”移动支付行业评选活动的投票环节已经完美落下帷幕。优秀企业奖作为金松奖两大企业奖的常驻奖项之一,一直以来受到了众多业内企业的关注与重视。普付宝凭借“用金融科技提升小微商户综合经营能力”的产品创新理念,荣获此次“金松奖”优秀企业奖第一名。

银行烧钱推扫码效果低于预期

与第三方支付相比,“银行系”二维码个人付款、收款均无手续费,且个人间交易资金实时即可到账,银行系的二维码在手续费上有一定的“先天”优势。然而记者注意到,作为二维码支付的后起之秀,银行的扫码支付推广却没有想象中那么迅速。

中国手机支付规模超日本GDP

数据显示,中国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支付市场,2016年,中国整体的智能手机支付额比上年增加一倍,超过了600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7.1万亿元)。而这一数字美国的50倍,规模超过了日本的国内生产总值。日媒表示,日本的主要百货、药妆店也都开始陆续接入微信支付和支付宝,中国游客就像是在本国商店买东西一样方便。

受政策影响锐融科技净利狂降

锐融科技3月24日发布年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77.21万元,同比下滑42.33%;净利润138.43万元,同比下滑88.16%;基本每股收益0.14元。第三方支付牌照业务受中国人民银行相关政策的影响,第三方支付牌照业务有所受限,因此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支付牌照无业务将面临注销风险

在全国现存的267张支付牌照中,有257张市场交易额仅为1.4%,大多有牌照支付企业都处于无业务状态。事实上,未来将难免有一些中小企业牌照被注销,而目前央行暂停发放并不代表未来不会对符合资质的企业重新开放申请。面对行业动辄数亿的过度竞争,到头来有可能多花了钱。

香港去年四季度储蓄支付共303亿

香港金融管理局周五首次发布统计数字显示,2016年第四季储值支付交易总额大约303亿港元,并以消费占绝大多数。统计显示,包括支付宝、PayPal在内的15间储值支付工具营运商於去年第四季录得交易总额297.24亿港元,其中消费支付占比98.2%,个人对个人转帐占1.8%;消费金额之中,销售点与网上分别占61%及39%。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