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1:iMessage支持P2P转账 Apple Pay要搞钱包?


2017-6-6 8:58

6月6日消息,据国外科技媒体报道,今日凌晨,苹果在2017WWDC大会上宣布,苹果用户今后可以通过iMessage来给他们的朋友转账了,除此之外,他们还可以通过一个Apple Pay虚拟信用卡来花账户里的余额。

这项新功能将作为一个应用被内置到iMessage里,只需轻触你通讯里的联系人,你就能轻松实现收付款。这项被整合进iMessage的功能还具备识别的能力,当有人对你说“你欠我10美元”的时候,iMessage就会自动提示你给他们转账。

当然,通过iMessage来实现转账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像Square和Venmo这样的美国移动支付公司早就在iMessage上有了类似这样的应用,借助这些应用,iPhone用户就可以通过它们的平台实现朋友间的转账。然而,拥有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总是能让苹果占据致胜高地,这次想必也不例外。

苹果还将这项点对点支付服务同它的Apple Pay进行了深度整合,这将让它成为一项杀手级的功能,并具备最终取代Venmo和Square支付应用的潜力。当有人给你转账时,你收到的钱就会被转入到Wallet的Apple Pay虚拟信用卡里。你既可以将这笔钱转出到你的银行卡,也可以直接在任何支持Apple Pay服务的地方使用这张虚拟信用卡,这两种行为都是线上的,无需等待转账的时间。

从本质上来说,苹果给每个iOS用户都发了一张虚拟信用卡,他们可以在任何支持Apple Pay的地方消费卡里的余额。此举对苹果来说,可谓是一招妙棋,因为如果苹果用户选择将钱存到这张虚拟卡里来消费,而不是直接转出到银行卡的话,苹果就可以靠这比存款赚到更多钱。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