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试点医保移动支付 电子社会保障卡实现二维码支付


2017-6-20 17:31

记者从杭州市民卡有限公司获悉,杭州市人力社保局、杭州市卫计委联合支付宝、杭州市民卡有限公司20日在此间共同宣布启动杭州市医保移动支付服务。同时,电子社会保障卡在支付宝上正式上线。

据介绍,本次推出的电子社保卡率先采用医保、医疗双账户联动模式,功能上做到实体卡与电子卡基本一致,实现了智慧医疗支付的再次升级。这意味着,以后杭州市民看病买药可以不用带市民卡,领取电子社保卡后,通过刷二维码实现医保、智慧医疗结算。

据悉,目前医院方面,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已经率先试点;药店方面,九洲大药房九莲新村店也开始试点手机刷医保支付。杭州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试点的情况,持续优化、逐步推进到更多的医院和药店。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