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已在淄博实现县内试点基层卫生院医保业务“刷脸支付”


2022-8-15 15:42来源:移动支付网

截至目前,高青县已在淄博率先实现县内试点基层卫生院医保业务“刷脸支付”,其中,高青县唐坊卫生院和青城卫生院已成为人脸识别就医报销省级试点。据悉,到年底,高青参保人在县内9家镇(街道)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保个人账户消费、门诊统筹报销、住院都可以实现刷脸支付。

今年1月,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发布《关于申请定点医疗机构人脸识别就医报销试点工作的报告》,淄博成为人脸识别就医报销试点工作的试点城市之一。目前,淄博参保人员看病,可持卡就医结算或在支付环节刷医保码。然而,对于一些突发急症被送至医院,或者上了年纪容易忘带社保卡、不会操作手机的人群来说,实现人脸识别就医报销后解决了不方便的问题。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