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手机5发布 发烧级配置+NFC、手机公交卡先上北京


2017-6-21 16:07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佘云峰

6月21日,一加科技在北京成功举办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新旗舰一加手机5。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一加5旗舰手机不仅延续了一加3、3T的NFC功能,而且还将NFC功能首次应用到了交通支付领域。发布会上,刘作虎第一时间公布了NFC功能的支持,并宣布一加5的手机公交卡正式支持北京地区,后续将逐步支持广东岭南通和深圳通。

其实,此前一加3和一加3T就已经开始测试并支持北京地区的手机公交卡,作为发布会上的亮点之一,一加5一发布就支持北京一卡通也是顺理成章的事。目前,小米、华为的手机公交卡领跑国内手机厂商,魅族、一加的加入算是跟上了步伐,也预示着未来至少在公交领域NFC还是有着相当大的优势。

发布会的PPT上,除了支持的一卡通城市外,我们可以看到下面NXP和雪球科技的logo,可以肯定一加5的NFC使用的是NXP的芯片,而手机公交卡则是雪球的TSM平台。据移动支付网了解,目前小米、华为等国内手机厂商的手机公交卡TSM的搭建均是基于雪球的平台,因此可以预见的是未来这些手机厂商所支持的城市范围基本没有太大例外,只不过是测试和上线时间不一样而已。

另外,据此前了解,一加3虽然支持NFC功能,但是和小米一样并不支持NFC-SIM模式,不知道此次的一加5是不是为了自家的移动支付也屏蔽了NFC-SIM卡模式?

除了NFC,一加5还加入了对支付宝指纹识别的支持,通过指纹解锁快速打开APP,即可以完成扫码支付。

支付之外,一加延续了一贯简单明了的风格,一张图将所有配置揭晓。高通骁龙835,主频为2.45GHz,后置电池容量为3300毫安,支持5V/4A快速充电。内存6+64G、8+128G,全网通,16+20MP的双核对焦等等。配置上可谓相当豪华,甚至比小米还发烧。

价格上也比国外更便宜,普通版2999元,高配版3499元,这样一款旗舰手机会吸引你吗?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