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乐富牌照未过还有转机? 比特币钱包通过Felica技术测试


2017-6-28 8:57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乐富发布支付牌照未续展声明

6月26日,央行发布第四批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决定,乐富支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富”)因“存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工作的通知》(银发〔2015〕358号)第六条规定的不予续展情形。”不予续展。随后乐富发布声明称,“正与人民银行紧密沟通,并加急办理相关手续,短期之内即可获得人民银行最终批示。”在此期间,“所有业务正常运行”。

北京地铁推手机一卡通

近日,北京地铁联合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启动刷手机乘车项目。所谓“手机一卡通”,是指实现一卡通与手机的合二为一,市民出行可不必携带实体一卡通,刷手机即可畅行北京地铁。同时,手机一卡通支持在线充值,用户可通过下载指定APP,三步操作即可实现充值。市民想要体验这一便捷产品,首先需判定自己的手机是否支持开通手机一卡通,目前,小米、华为、三星、努比亚、一加、魅族等品牌近160款具有NFC功能的机型均已支持这一服务。

银行新支付应用和互联网巨头有差距

近日,在由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主办的“新支付、新技术、新金融”研讨会上,支付清算协会副秘书长王素珍表示,银行机构在探索和应用新技术和新支付等方面卓有成效,而且潜力巨大。但是,与一些大金融科技机构和互联网巨头相比,银行机构在一些技术条件和局部应用领域还存在一定差距。

Android Pay猛增60家银行支持

谷歌不仅在继续扩大旗下移动支付Android Pay支持的地区,并且其在美国也不断增加所支持的银行数量,Android Pay近日在美国增加60个银行支持,这是该服务自发布以来的最大更新之一。新增支持的银行包括阿拉巴马信用社,沙利文银行,公牛眼信用联盟,Byline银行,Cabrillo信用联盟,哥伦比亚银行,Corydon国家银行,Decorah银行和信托等等。

央行发布第四批支付牌照续展公告

央行发布第四批支付牌照续展公告,普天银通支付有限公司、西安银信商通电子支付有限公司、北京交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中诚信和支付有限公司、山西兰花商务支付有限公司、哈尔滨金联信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瑞祥资讯服务有限公司、乐富支付有限公司、长沙商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不予续展;随行付支付有限公司、山东网上有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业务变更。

岭南通正试点二维码交通支付

6月28日,是岭南通公司成立6周年的日子。今年岭南通在深化推动广东省地市互联互通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拓展岭南通多元化交通支付方式,包括二维码交通支付等。岭南通联合羊城通、广州公共交通数据管理中心、腾讯等单位组织制定了广东省交通一卡通扫描支付技术标准及服务规范。该服务推出后,市民只要打开岭南通.羊城通、岭南通.广佛通APP等城市一卡通APP或微信、支付宝、银联扫描乘二维码车码。

苹果禁用澳洲银行便捷支付功能

今年3月份,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为其Westpac Live移动App添加了一个Keyboard支付功能。但日前据报道,在7月份的软件更新中,Keyboard支付功能将会从Westpac Live的iOS版本中删除。西太平洋银行发言人表示,通过Keyboard在社交媒体内的转账功能将不包括在Westpac Live下个月的更新中。Keyboard支付功能其实一开始已经获得了批准,但后来银行又被通知,它不适用于App Store。

民生银行厦门清算中心紧急关停网关

据自媒体十字财经6月26日报道,民生银行厦门新兴支付清算中心21日针对其下游合作伙伴发出“i支付(网关)业务紧急通知”,单方面中止其网关服务。通知于当天4点发出,6点钟就已经停止交易,共计45家合作非金机构的清算款遭到无差别冻结,金额近2亿元。据悉,此次民生厦门清算中心中止网关服务的动因在于配合人民银行和公安部督办重大案件。

欧洲支付宝获1200万欧元融资

欧洲移动支付和用户积分平台Yoyo Wallet获得了1200万欧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美国批发和食品零售巨头Metro Group领投。这家公司成立于2013年,它能让客户更快更简便地进行移动下单和付款,同时针对个人推出更加个性化的客户忠诚度项目。而零售商会获得一个分析和广告活动平台。你既可以选择使用Yoyo的应用,也可以选择零售商自己的应用。

支付公司MOL Global获雷蛇2000万美元投资

近日,马来西亚在线支付公司MOL Global获得20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为著名键鼠品牌雷蛇,公司将进军虚拟货币领域。雷蛇主打销售高端游戏设备和游戏本,今年3月推出zVault数字钱包和zGold奖励项目。其最终目的是帮助雷蛇在东南亚的玩家群体中推广自己的服务。雷蛇预测,2017年该区域在游戏方面的支出总额将会达到22亿美元。

金融+

比特币钱包成功通过Felica技术测试

Felica Marketing宣布,已经开发并成功测试了使用非接触式技术使用加密货币的即时即时“点对点”方法。他们的测试集中在技术的可用性,安全性和预防双重支出上。该公司报告说,测试是成功的,而且比特币整合为一个安全实用的支付系统。此外,该公司声称能够生产一种可以快速处理比特币支付的产品,类似于目前的点击付款选项。

央行定十三五金融重点任务:互联网金融要规范更要发展

近日,央行印发了《中国金融业信息技术“十三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提出了“十三五”金融业信息技术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规划》确立了“十三五”期间金融业信息技术工作的发展目标,主要包括金融信息基础设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信息技术持续驱动金融创新、金融业标准化战略全面深化实施、金融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更加完善、金融信息技术治理能力显著提升。

柬埔寨央行推动区块链支付试验

柬埔寨央行透露计划使用区块链继续开发银行同业支付解决方案。据报道,该中央银行正在利用超级账本Iroha,这是Linux基金会领导的超级账本项目的区块链计划之一。Iroha由Soramitsu联合科技公司日历、NTT Data以及区块链创业公司Colu共同开发。

10家金融科技初创公司8家完成A轮融资

据零壹财经金融科技投融资周报最新数据显示,在上周披露的10家全球金融科技公司中共有8家获得A轮融资。其中,3家是国内金融科技创企,5家为国外金融科技创企。以下为6月19日至25日一周中获得A轮融资的金融科技公司。

李稻葵:比特币不可能取代现行法定货币

据财经网消息,前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李稻葵表示,目前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币值波动过大,不可能成为法定货币。整个国家宏观经济的运行取决于货币存量及运行速度,一定会有超级警察对货币进行管理,"这个超级警察就是政府。"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